Custom Search

Saturday, July 21, 2007

阴阳眼 Series - 头七

头七


我记得我影像最深的是公公吧,那时我中三,我必须丢下一切回来我家乡奔丧,而且一留我就得留上两个礼拜在家乡,因为第一跟第二个七我们都得在那里,我公公是心脏病发作死的,所以他的身体的很僵硬的,当我们跟他抹身跟衣时,简直是不能为他穿衣,之后那喃嚤佬叫我们要看往生经给他,然后我们放了之后,我公公的尸体才软化下来,我们才可以跟他穿衣...

议事完成了,但是我们的留下给他的头七..那晚,我闷很早就被叫睡了,外头只有神台,还有供品,地上他们还放了面粉,还有公公爱喝的酒,我门睡的房前就是公公爱坐的"懒老椅"(用广东话来读),之后入夜了,好奇心超强的我当然不会安然的躺在那里咯,我厂趁大家都睡了,我跑了出去,就躲到一张大桌子的下面看咯,我等等等了很久都没有什么,我就差一点睡着了,当我达算回房时,我就听见有人在讲话的声音而且,突然周围突然冷了起来,我看到在神台前面有三个影子,但是我看不到什么因为很黑,但是听得出声音是我公公的声音,其他两个我就不懂了,之后我跑回房间,我整晚我也听到外面有椅子摇动的声音,还有供品被人动的声音....
有一次,我在家乡从二楼下来时,很自然的,我看见我公公爱坐的椅子上看到我公公在看报子,然后我还打招呼,之后我走后,我才知道,想起,我公公已经去世了.......






你好!我在马来西亚佳礼中文论坛看到了这篇帖子,认为很有价值,特推荐给你,希望你能喜欢。
地址/Source: http://chinese.cari.com.my/myforum/viewthread.php?tid=548109

No comments: